角匠

腰带

-群里对比了这两人的腰带于是就忍不住狂草一波

-仍旧是和无差没什么两样的里马

-我要享受几小时后被打脸的过程

白衬衣松散地垂在腰间,给人一种空荡荡的感觉,总像是少了些什么——实际上就是少了些什么。每当战斗时马库西玛斯那激烈的动作总会令衣料掀起,与他那身体面的服饰严重不符,甚至还给部分可能有强迫症的同伴们带来了困扰。可不管被困扰的是谁,最后被推出去和他谈话的也只会是里斯。“除你以外他亲近的还有谁呢。”里斯无言以对,只得抓挠着自己的头发,来掩饰尴尬。

“你觉得我需要一根腰带?”对方将他费九牛二虎之力才提出的意见简单扼要地复述了一遍。他点头称是。

“我不会系腰带。”对方又直白地道出了问题的关键点。旧连队制服的腰带是皮带,马库西玛斯衬衫下的腰间正系着一条,可将衣服束进去就不免显得奇怪,言下之意就是要用那种布制的,在腰间打结。系腰带这事儿,里斯也并不擅长——他甚至是在外头打了根皮带开挂的。可既然都到这份上了,里斯还是打算硬着头皮碰碰运气:“我帮你系吧。”

里斯系腰带是真的难看,往一边歪斜不说,还总像是会掉下来,或许这也是他不敢解自己皮带的原因之一。可马库西玛斯这腰带“事关重大”,前连队王牌可谓是没少下苦工,兢兢业业地忙活了半天,总算是成了,虽然还是很难看,但好像不至于会掉下来——他脸上浮现出一丝满意的笑容,心头还涌现出了不知从哪儿来的成就感。

“成不?”

“成。”

寡言的剑士就留下这一个字便起身离开了。里斯觉得自己人生中又多干成一件大事,松了口气,此后这一天过得都很顺利,直到傍晚马库西玛斯再度找上他。

“这腰带怎么解?”

里斯愣了愣,几乎是很自然地试图将腰带扯下来,但失败了。里斯心想这腰带牢固是好事,可总不能牢固到解不下来,于是便又锲而不舍尝试了几次,均以失败告终。

“你等下,我想想办法。”他更用力地抓挠着头发,甚至都不顾形象地就地蹲下来和(自己系的)腰带作斗争,而对方也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。明明在外人的眼中是十分诡异的场景,可两人的身上却都没有一丝不自然。

终于,腰带被解了下来,里斯不禁感受到比打斗还强烈的疲倦感,与此同时却又像是如梦初醒一般把玛库西玛斯的白衬衫猛地掀起——果然有被勒出的痕迹,在那苍白的皮肤上格外显眼,甚至还有些触目惊心。

“果然是勒太紧了吗?”他下意识地去碰,只听对方“嘶”地一声,便又像是触电了一般将手快速收回。

“……有点。”

“少开玩笑了,你很痛吧。”

“没那么。”

里斯被这男人的固执气到噎住。细想来玛库西玛斯也就是这样的人,也正因如此人们对他的事大多无能为力——哪怕是天大的问题,不待他自己想通的话就只会停滞不前。但倘若他真的如岩石般顽固不化,自己总被拜托来找他谈话的意义又在哪里呢?所谓的亲近,不就意味着会被那个人的话所影响,并愿为他改变吗?想到这里,他不禁按住对方的肩膀,马库西玛斯面具下的双眼隐约闪过一丝惊讶。

认错对里斯来说绝不是常见的事,但此刻他也不知是从哪儿来的勇气,竟一鼓作气地大声说:“你应该早些告诉我的。这是我的不对,而我也不想弄痛你。”

黑发的剑士把头低下,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,但他有太多的话都没说出口,尤其是里斯为他系腰带实令他感到欣喜一事,不知为何在对方歪头展露出笑容的时候都消散了,仿佛都不那么重要一般。

-END-

评论
热度(41)
©角匠 | Powered by LOFTER

We were never welcome here at all